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大事记 >> 正文

2018年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大事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月

1月3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喻世红馆长与上海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应望江教授应邀来校做专题报告。

1月9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议纪要和全省深化改革大会的相关精神。

1月11日,学院举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7年度考核会议。市委组织部考核组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月15日,学院召开2018年首次党建工作例会暨2017年度基层党总支书记述职会。

1月18日,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相关处室领导到会指导。

1月18日,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二月

2月28日,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大调研工作。

2月28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2月28日至3月1日,学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教学督导,中层干部,各系(部)综合办、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三月

3月3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3月5日,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

3月22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就相关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3月22日,学院招生就业处杨光安老师荣获“2017年度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先进工作者”称号。

3月28日,学院徐睿老师被评为2017年度金华市优秀团干部,钱苏敏、杨曹圣两名同学被评为2017年度金华市优秀团员。

3月,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我院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经教育部公示、审核等程序顺利获批。

3月,学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2016级电子商务一班团支部荣获2017年度浙江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四月

4月4日,学院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宣布马广同志任学院党委书记的决定,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小荣出席会议。

4月12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知名税法专家、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院长胡怡建教授以及金华市国税局副局长严才明教授共同应邀作了题为“税制优化与税收治理效率”的专题报告。

4月14日,学院顺利完成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全省共有1274名考生通过系统报名并提交信息,经过现场资格审查和确认,172名考生入围参加面试。

4月18日-4月19日,学院召开“提升学院应用型、国际化、职业化办学水平研讨会——暨ACCA教学经验分享”。

4月25日,学院启动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4月,学院工商管理系2017级会展专业魏伟同学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授予“科普贡献者”荣誉称号。

4月,学院教师程海艳的党建理论文章《从严治党环境下管党治党责任机制的路径选择》荣获金华市2017年度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

4月,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商军被授予“中国十佳会展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五月

5月3日,学院召开2018届学业困难毕业生分析研判会议。

5月3日,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国杰、嘉兴市教育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俊虎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5月3日,学院学子荣获2018浙江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三等奖。

5月11日,“志愿八婺 文明金华”第三届金华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市文化中心举办,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阳光壹基金"项目获得铜奖,“老人进校园,夕阳正年轻"项目和“两捐两献知识进校园”项目获得荣誉优秀奖。

5月14日,学院领导赴上海财经大学本部召开访问学生座谈会。

5月17日,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部署“清廉校园,你我同行”建设活动月工作。

5月18日,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我院2018年专升本录取工作顺利结束,招生计划386人,实际录取393人。

5月23日,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常进雄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经济学教育教学改革的意义、任务和挑战——以上财经济学院为例”的专题讲座。

5月24日,学院召开大学生群体特征和思想状况分析研判会。

5月22日-28日,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在天津东局子体育馆拉开帷幕,我院代表队取得了公开青年丙组双人爵士亚军、小集体组爵士规定动作的亚军与公开青年丙组集体花球自选动作季军、双人花球第五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

5月25日至27日,学院代表队在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A类)中荣获二等奖。

5月26日至27日,“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学院学子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学院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5月25日至28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竞赛在宁波举行,学院代表队凭借参赛品牌“怡口净水器”荣获大赛全国二等奖。

5月,学院党委书记马广一行赴曹宅镇溪头村开展“2+1”结对帮扶行动,贯彻落实金华市关于开展“千个部门千家企业结对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行动。

5月,学院被授予2016-2017年度浙江省高校无偿献血爱心集体荣誉称号,陈莹莹同学被授予2016-2017年度浙江省高校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5月,学院团委申报的《以企业模式制与PM制为依托助推高校学生会改革》项目荣获“2017年度金华市青年创业创新优秀奖”。

5月,学院许楚涵同学、曾智皓同学喜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省决赛一等奖。

六月

6月1日至2日,学院学子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分赛区二等奖。

6月1日至3日,学院参赛作品“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论南北物流公司如何在夹缝中生存”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二等奖。

6月5日,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6月6日,学院2018届毕业生晚会在学院体育馆完美落幕。

6月7日,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体育馆举行。

6月13日,金华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徐燕为学院全体干部作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6月13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14日,学院召开院科协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金华市科协党组书记丁德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潘秀儿,市科协业务工作部部长林祖旭应邀出席。

6月19日,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启动仪式暨报告会。

6月27日,学院2018年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暨浙中调查启动仪式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市政协教文卫体主任楼余产出席启动仪式。

6月,学院教师孔斐然的案例《心理异常学生的甄别与干预处理》荣获第二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三等奖。

七月

7月2日,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7月2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中期总支分析会。

7月3日,学院2018年单独考试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财务管理专业招生计划40人,实际录取40人。

7月4日,学院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国人作培训讲座。

7月4日,市军分区副司令员闫扩远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征兵工作。

7月4日至6日,学院开展2018年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暨浙中调查,学院领导带队2017级1500余名师生分赴金华9个县市区、18个乡镇、72个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7月10日至12日,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教职工培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7月12日,学院组织召开“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7月12日,学院召开学期末教职工大会。院长马洪对本学期的工作作了总结,党委书记马广对学院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7月16日,学院创业项目“远博教育,再创辉煌”荣获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7月19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7月26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7月26日,学院召开“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意见征求座谈会。

7月,学院教师商军的项目《应用型本科双师型教师服务行业产业的路径研究-以浙江会展经济为例》入选文化与旅游部万名英才计划“双师型”教师培养项目。

7月,学院教师党员尤磊、潘丽琴、王晓琴荣获金华市直机关先锋党员荣誉称号。

八月

8月8日,学院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2018年学院共录取本科新生2069人,其中普通类1676人、专升本393人,浙江省1423人、省外646人。录取总数较2017年增加331人。

8月23日,学院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暨浙中调查项目专家咨询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本部专家、学院专家及“浙中调查”项目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8月,学院在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2017年度浙江高校国际化水平排名”中位列全省第五。

九月

9月4日,学院召开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座谈会。

9月5日,学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9月5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学院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活动。

9月5日,学院纪委专题传达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

9月5日,学院纪委专题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月4日至9月6日,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干部学习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浙江科技学院校党委委员毛建卫、中共金华市委党校副校长朱建春应邀分别作专题报告。

9月13日,学院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9月15日,浙江省教育厅教育发展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正处级调研员陈龙春一行来院检查指导工作。

9月16日,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9月16日,学院领导走访2018级新生宿舍,向新生送上,关怀和问候。

9月20日,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月20日,学院与东方新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座谈会。

9月28至29日,学院“My Time”项目荣获第三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9月29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基层党组织开展交叉检查。

9月30日,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会。

十月

10月16日,学院举行“新动”2018年迎新生晚会。

10月17日,金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卢文浩一行4人来校调研学院内部审计工作。

10月17日,学院组织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10月19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10月31日,金华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吴远龙应邀做客学院干部夜学讲坛,作了题为“新时代金华精神的科学内涵、形成机理及其弘扬路径”的专题讲座。

10月,学院教师商军的科研项目《大数据驱动会展业治理创新的生产性服务转型升级》获2018年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10月,学院创设“匡时讲堂”并举办第一讲。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博士生导师范宝舟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财富观建构:实践视域与价值指向”的学术报告。

10月,学院会计系3名学生荣获2018年度ACCA优秀学生奖励。

10月,学院学子荣获海峡两岸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大陆选拔赛二等奖。

十一月

11月1日,学院学子赵翔宇和钱畅在金华市“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大学生演讲比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同时,学院也被授予了“组织奖”。

11月1日,学院第四届体育文化节趣味运动会在校田径场开幕。

11月5日,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志山做客学院“匡时讲堂”并商讨深化思政课程校际交流合作事宜。

11月6日,学院召开2018年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暨浙中调查工作推进会。

11月6日,学院召开2018年度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

11月6日,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11月9日,学院举行第一期中青年教师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金华市委统战部宗教处处长吴卫新作《党的宗教政策》专题报告。

11月9日至11日,学院学子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11月12日,学院举行“与信仰对话”校园系列报告会开幕式。

11月12日,学院举办“与信仰对话”校园报告会第一讲,来自金华市5个县市区的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做客我院,与青年学子谈新时代金华精神。

11月13日,学院“百校联百镇”专题共建讲座走进婺城区白龙桥镇金华实验中学。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凌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法治’解读”的讲座。

11月20日,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一行来校调研。

11月21日,金华市委副书记陈玲玲一行来校检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11月21日,学院举行与上海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CFA人才培养项目”签约仪式。

11月23日至24日,学院学子在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七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中共有七支队伍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11月23日至25日,学院学子在浙江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荣获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

11月,金华市委任命陈钢同志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11月,学院徐婧老师荣获“浙江省优秀教师暨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11月,学院会展专业学子提交的《2018义乌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调研报告》荣获2018年国际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二等奖并荣获展洽环节一等奖。

十二月

12月4日,学院与金华市保险行业协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12月6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院长孙铮教授来院作了题为“下一代会计师教育的国家战略”之创院十周年系列学术报告。

12月6日,学院顺利举行第一届浙中创新创业交流研讨会。

12月8日,学院举办《浙中调查2018—扎根浙中大地助力乡村振兴》新书发布会暨“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

12月8日,学院举办2018年“财经类”人才专场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12月8日,学院会计系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浪潮铸远杯”共享财务职业能力竞赛中取得佳绩,“凯旋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划水的桨队”、“超越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学院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12月12日,学院工会被评为金华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会组织。

12月14日,学院团委“财浙青年”实践团队荣获浙江省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三等奖。

12月14日,学院顺利举办《中国农村电商:运作与案例分析》新书发布会暨2018“农村创新创业”研讨会。

12月18日,学院与浦江檀溪镇合作建立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基地。

12月21日,学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喜获国赛一二等奖。

12月26日,学院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宣布王建新同志任学院党委书记的决定,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小荣等出席会议。

12月26日,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教融合与协同育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2月27日,学院举行第一期中青年教师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

12月27日,学院举行2018年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

12月,学院公共基础部组织的“不忘初心”实践团队喜获浙江省高校反邪教署期社会实践活动二等奖。

12月,学院工商系党建项目“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典型事迹”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

12月,学院教师王宸圆荣获“2016-2018年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